【靖苏】对方不想跟你说话

※ @梁愉飞 点的梗,大概是这篇的后续

※画风魔性,ooc

※没啥笑点,也没啥逻辑

 

 

----------------------------------------------------------

(1)

 

静妃平时经常阅览医经一类的书籍,偶尔也会翻查打听一些偏方。无奈有些古籍上的语句晦涩难懂,光是看懂药物的制作工序就已经够费劲了,更何况还要弄清楚这些药草应该用在什么地方、会产生什么效果、是否有什么禁忌等等。

 

静妃前些日子刚得了一本古籍,上面记载了许多她闻所未闻的病症和药方。她对这本古籍爱不释手,同时也在私下试着去调配药方。最近她更是差人寻了一些书上记载的异草,乐此不疲地按照方子上的说明制成了糕点。

 

她本想着先试验一下这药方是不是真有书上所说的强身健体之效,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要不要以后都做这种糕点给自家儿子送过去。

 

小宫女回来汇报靖王府的情况之后,静妃陷入了沉思,然后神情复杂地开口道:“小梨,最近你是不是把我准备好的几份点心弄混了?”

 

“……”

 

 

(2)

 

蔺晨一边掂起一块核桃酥塞进嘴里,一边口齿不清地叽叽喳喳着,梅长苏只听懂了他口里的哈哈哈哈哈。

 

“……你要是有办法治就快说,没办法就给我滚回去。”

 

“我大老远跑过来拯救你的老相好你就这么对我?”蔺晨摇着头啧啧说道,脸上写满了“世风日下”,“这个病嘛,我也不是没见过,讲道理挺好玩的我还想多笑一会儿——诶打住打住,我还是想吃饭的!靖王变成这样估计是吃错了什么东西,按理说拿药压几天就能恢复正常了。罢了,我先开点药看看情况,不行再说吧。”

 

梅长苏思索了一下,点点头:“只能先这样了。”

 

“话说回来他都跟你说了什么?”

 

“……我不想跟你说话。”

 

 

(3)

 

萧景琰吃过药之后总算是能正常说话了,虽然偶尔还是会冒出几句惊世骇俗的话,不过好歹是能跟人正常交流了。思来想去,苏先生功不可没,他决定亲自去拜访致谢。

 

然而一大早刚到门前他就听见梅长苏气急败坏地喊了一句:“你无情你冷酷你无理取闹!”

 

背景音是蔺晨魔性的哈哈哈哈哈。

 

萧景琰:“……”

 

他就在门边安静地站了一会儿,不明所以地想着要不先观察一下情形。然而靖王散发出的威压太强,梅长苏立刻就感应到了,马上转过身收起脸上的所有表情,恭谨地拜了一拜。

 

梅长苏眼里分明还有未消的怒气,然而他面对着萧景琰,一句话都不想说。

 

“……先生心里似是有火。”萧景琰有点尴尬地整了一下袖子,觉得自己这句话好像有点耳熟。

 

梅长苏没说话,旁边的蔺晨先开腔了:“哈哈哈哈哈他没火他有病啊哈哈哈哈哈!”

 

萧景琰瞅见梅长苏给了蔺晨一记眼刀,不知怎的觉得自己有点想笑,连忙稳下来,摆出严肃凝重的神情:“这位就是琅琊阁少阁主?刚才是跟苏先生起争执了?”

 

“你让他自己跟你说吧。”蔺晨说完就大大咧咧地转身,然后一边哈哈哈一边喊吉婶要早饭去了。

 

梅长苏的眼神仿佛是要把蔺晨扔进油锅里涮几遍。

 

萧景琰:“……”

 

难以想象,苏先生到底是怎样跟这人成为朋友的。

 

他回过身,又向梅长苏作揖道:“这次多亏有苏先生相助,这份恩情我一定铭记在心。”

 

“殿下不必言谢……”梅长苏轻飘飘地吐出一句话,不知是不是错觉,萧景琰总觉得对方说出来的时候好像松了一口气。

 

然而梅长苏说完半句之后就脸色突变,不受控制地说道:“……一个破碎的我,如何帮助得了一个破碎的你?”

 

萧景琰:“……”

 

 

(4)

 

萧景琰大概明白是什么情况了。

 

他不由得向梅长苏投去了同病相怜的目光。

 

然而两人面对面坐下后,梅长苏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地拎起壶倒开水、泡茶,然后将那杯开水推到萧景琰面前。

 

萧景琰看着自己面前那杯开水冒出的似有若无的水汽,又看看梅长苏垂眸安安静静盯着茶泡开与否的模样,蓦地觉得自己似乎是有些贪恋这样的生活的。

 

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也得上这个病的,不过梅长苏刚刚大概就是在跟蔺晨理论这件事,现在他还生着闷气,一脸的怏怏不乐。萧景琰莫名觉得这样的苏先生有点可爱,便氲起了笑意,开口道:“先生这样还真是……”

 

“……磨人的……”

 

吓得萧景琰赶紧闭了嘴。

 

这药效也忒不稳定了,刚刚他差点又冒出什么奇怪的话来,幸好这会儿他能命令自己闭嘴了。

 

梅长苏没听懂他想表达什么:“真是什么?”

 

“真是,”萧景琰敛容正色道,“真是好像是本王招惹了苏先生一般。”

 

梅长苏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岂敢。”

 

想了想又觉着这样不太符合自己往日温和有礼的形象,梅长苏便放软了声音又说:“不过是遇到这种烦心事,对殿下招待不周罢了……”

 

说着他突然僵了一下,“……你可以打我,骂我,但是请你不要不理我。”

 

萧景琰:“……”

 

先生你为什么这么想不开。

 

“……我怎么会不理你呢?”萧景琰想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话试图打破尴尬。

 

这回变成梅长苏用古怪的目光看着他了。

 

 

 

(5)

 

当然,最后琅琊阁少阁主还是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尽管还有一个问题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

 

“蔺晨,你有没有发现你最近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哈哈哈哈你说什么哈哈哈哈哈哎呀把你的药给我分点哈哈哈哈哈……”

 

 

 

(4.5)

 

以下是智障的lo主脑补时的真正的第一情景。

 

“先生,我这几天辗转反侧,想来还是对你……”

 

“殿下,蔺晨上回开的药还没吃完吧?每隔三个时辰一次,请务必记住。”

 

“先生认为我是在开玩笑?”

 

“殿下,你还记得冤丧梅岭的林少帅吗?”

 

“我当然记得,可是我是否心悦先生跟小殊有什么关系?”

 

“……你跟他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理,都没有跟我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理……”

 

“……先生,你这是在玩火。”

 

 

 

END

 



没有后续辣!因为脑补的时候脑子里都是片段,所以当段子看就好...

这次是琼瑶模式,不要在意逻辑,大家乐一乐就好,不要来打智障的lo主...【顶锅盖跑

【其实我觉得还可以来个白学现场,因为这个梗可能没那么大众化所以放弃...

下周要月考周日才能回家...不过月考完有个四天的小假,大概可以填上某个坑了...

评论(31)
热度(51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