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假如萧景琰能看到人物状态栏

※突发梗,短小一发完

※画风魔性,ooc

※我觉得我有毒



--------------------------------------------------------


假如萧景琰能看到人物状态栏

 

 

(1)

 

这并不是一个与生俱来的能力。

 

而是在赤焰案发几年后的某一天,靖王殿下诧异地发现自己可以看到别人的人物状态栏。

 

本来他是不知道这种高大上的玩意儿到底是什么的,然而人家一栏栏清清楚楚地写着“生命值”“武力值”“心情值”“好感度”……

 

……

 

咦,是不是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2)

 

萧景琰能看到的别人的生命值,大多是几千到几万不等。他猜测这显示的是那人的寿命,每过一天,那人的生命值就会降低一点。生命值降到零的那一天,人大概就死了。

 

假如你突然往别人身上砍了一刀,别人的生命值会猛降一大截,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持续下降。治伤吃药后生命值可以得到少量回升。再有就是吃个人参什么的可以提升生命值上限。

 

后来萧景琰发现这玩意儿还挺好用的。

 

比方说上阵杀敌的时候,就可以盯着对面的生命值来打了。一看,哇,这人居然还剩了几点生命值,赶紧上去补一刀。

 

 

 

(3)

 

在萧景琰认识的人中,对他好感度最高的是静嫔,他的亲娘。

 

萧景琰很忧郁。

 

这好感度的上限是一百,只有静嫔对他的好感度超过了五十。

 

当然也有一些迷弟迷妹对他有迷之高的好感度的,不过这些人萧景琰不认识,略过。

 

他的亲爹对他好感度时高时低,大起大落,然而最高的时候也只是四十多。

 

勉强达到“亲情”的水准。

 

过去的好友霓凰郡主对他的好感度也一直稳定在二十到四十之间——很普通的朋友感情。

 

然而忽然有一天,霓凰郡主对萧景琰的好感度随着她的心情值瞬间跌到个位数。

 

——回想一下,大概是私炮坊爆炸那天,他对苏先生说出“这也是先生为誉王出的奇谋吗”这句话的时候吧。

 

那一刻不用看人物状态栏,光看脸他就能看出霓凰的愠色。

 

而另一个当事人脸上却是云淡风轻——尽管萧景琰看到他的心情值瞬间跌到了零。

 

让他稍微有那么一点过意不去的是,对方对他的好感度未曾下降。

 

 

 

(4)

 

梅长苏是一个很神奇的人。

 

在遇到梅长苏之前,萧景琰一直以为,自己亲娘对自己的六十多点好感度已经是人间温暖的极致了。

 

遇到梅长苏之后,萧景琰才发现,原来世界上居然还有人对他的好感度能突破八十。

 

并且不管萧景琰向对方说了什么不中听的话,摆出如何一副蔑视、不屑的姿态,对方对他的好感度都没有下降的迹象,偶尔反而会升高。

 

害得他都不好意思老对人家冷嘲热讽了。

 

 

 

(5)

 

有时候萧景琰会觉得很揪心。

 

他第一次看见梅长苏的状态栏时就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不光是因为那个高得莫名其妙的好感度,还因为那个低得莫名其妙的生命值和那个有着迷之上限的武力值。

 

梅长苏的武力值只有十几,上限是三百多,跟霓凰郡主的武力值上限差不多。

 

然而霓凰郡主的武力值有两百多。

 

一个不会武功的正常人武力值一般都有五六十,上限一百。

 

所以萧景琰觉得这事非常诡异。他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于是有一次会面时便有意无意问到先生以前是不是学过武。

 

哪想对方立刻如临大敌,又是诧异又是警惕地盯着他,然后缓缓说道没有。

 

骗谁呢。

 

萧景琰比较愿意相信自己的眼睛。

 

还有啊,正值壮年的人,生命值怎么就只剩八百不到了呢。

 

更让他揪心的是,这人的生命值下降的姿势跟别人都不一样。

 

别人只要不受外伤都是一天一点地降,这人是天气稍微坏点就一天降好几点。

 

后来萧景琰发现,梅长苏心情猛降的时候,生命值也会跟着掉几点。

 

真是够了,我不找你茬了你好好活着行不行。

 

 

 

(6)

 

所以当梅长苏大雪天在靖王府站了大半个时辰的时候,萧景琰在屋里也很纠结。

 

他觉得很心塞。他下了决心不再信任梅长苏,然而当对方真的跑来站着等他时,他又抑制不住自己的担忧。

 

他觉得那人的命就像蜡烛上的火苗。蜡烛烧完了,火就没了;一阵风吹过,火可能也没了。

 

他现在不知道会是蜡烛先烧完,还是风会先吹熄火苗。

 

反正不管哪个先,他都觉得心塞。

 

列战英在旁边一脸菜色地看着自家殿下踱步走来走去、偶尔焦急地抬头往窗外看一眼、满脸写着“怎么还没回去我要不要出去把他赶走这人是不是傻还要不要命”,内心只想说殿下你那么想出去就赶紧出去啊我眼睛辣……

 

 

 

(7)

 

最让萧景琰不知所措的是,梅长苏在雪地里冲他吼了一顿、进了悬镜司又出来、重病躺了好几天之后,对他的好感度依然没有一丝一毫的降低。

 

按理说他现在关注的不该是这个。然而对方的生命值已经掉到了他不忍直视的地步了。

 

然后他发现经过这次事件之后,周围的相关人士都对他降好感了。

 

包括他的亲娘。

 

母亲你别装得很平静的样子,我看到你对我的好感掉了五点。

 

不过萧景琰并不是个小肚鸡肠的人,更何况他自己也知道这件事是自己冲动在先,因而也不在意旁人如何看待自己——如果他有那么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的话,就不会有如今的靖王了。

 

至于母亲嘛,就跟昨天打了你一巴掌今天又给你一把糖一样,掉的好感过两天气消了就会自动涨回来了,不慌。

 

所以,梅长苏有时候明明也很生气,可是仍然没有降他的好感,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萧景琰发现,梅长苏对他的好感度从来都是只增不减。不管他以前说了多少狠话,梅长苏从来都没有因为那些狠话对他产生意见;然而他只要做出稍微有点亲近意味的举动,对方对他的好感就会连涨几点。

 

再多几点,估计就爆表了。

 

他发誓他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内心窃喜之类的,他只是觉得,有点戳心。

 

 

 

(8)

 

他觉得自己可能再也遇不到一个这样喜欢他的人了。

 

 

 

(9)

 

可是这样一个这么喜欢他的人,心里依然把家国大义放在首位。

 

尽管他自己也是如此。

 

 

 

(10)

 

梅长苏自北境一役凯旋后,萧景琰就再也看不见别人的人物状态栏了。

 

虽然一开始他还有点不习惯,也有点担心梅长苏剩余的时间。

 

但他转念一想,这人不是还好好活着呢吗,我瞎担心什么呢。

 

比起看尽他人寿数,他更宁愿自己什么都看不到。

 

尘埃落定后他找母妃谈过话,把自己以前有过的这个特殊能力拿出来当作茶余饭后的笑料,小小地纠结了一下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能力。

 

静妃轻飘飘地扔下一句话。

 

——可能是为了帮你找到真爱吧。

 

 

 


END



啊,我有毒,我真的有毒

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jpg

评论(85)
热度(2391)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