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与往常无异的一天

与往常无异的一天



※段子,因为点梗有人点段子所以算作还债吧!

※现趴,ooc注意

※情人节吵架的小两口的故事





【08:00】


萧景琰被手机闹铃惊醒时,习惯性地抬手往旁边一扫,枕边空空如也。


他忽然想起梅长苏昨晚赌气去客房睡了。


萧景琰竭力使自己脸上的表情显得对此感到无所谓,按部就班换衣服、洗漱。走出房门时,他留意到客房里没有任何动静,显然人已经走了。


梅长苏向来比萧景琰早起半个小时,实在起不来的情况倒不是没有,但梅长苏一直坚持由自己给萧景琰准备早餐——虽然所谓“早餐”的准备工作也极其简单,烧一壶开水,冲一碗营养麦片,倒一杯高钙牛奶,放到餐桌上,垫上留言条,完毕。


然而今天萧景琰走到餐桌旁,看见上面也是什么都没有,连纸屑都没一张。


不知为何有些烦闷。




【10:00】


梅长苏坐在办公室里,快速浏览着员工呈交上来的计划方案,在秘书端来冒着热气的绿茶后温和地露出“辛苦了”的微笑——看得身经百战的秘书仍忍不住老脸一红。揉了揉太阳穴,他开始有意无意地留意时间。


平日里这个时候,他该给萧景琰打电话了。


萧景琰的父亲旗下有庞大的家族企业,若是萧景琰愿意在父亲的庇佑下经营,现在起码也得是什么霸道总裁一类的人物了。然而这小伙在某些方面特别死板,以自己的富二代身份为耻,硬要自己出外打拼打出成功人生,每次出席家族聚会都要接受七大姑八大姨恨铁不成钢的目光。


但梅长苏就是喜欢他这一点。


扯远了,差点忘了现在还在冷战。


萧景琰本身工作能力极强,又有拼劲,因而很快就在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晋升成了部门经理。但也是因为他太拼了,平日作息不规律,还得梅长苏打电话提醒他记得吃饭记得午睡,到后来梅长苏干脆直接提前问他当天想吃什么然后叫人给他送饭过去了。


但昨天才刚吵过架,今天早上也没说话,现在打电话过去是不是很不正常?




【12:30】


梅长苏今天没有打电话过来。


虽然早就预料到这样的发展,但萧景琰还是免不了在心里郁闷了一番。


透过落地窗可以看见楼下三五成群的员工结伴出去吃午饭,再往远看,不少青年男女成双成对地挽手走在街上,商店门口摆出了各种各样的情侣消费打折广告。


萧景琰:“……”


今天几号来着。


他难得无聊地发起了呆,转着笔时,有人敲了敲门。


列战英探头进来:“打扰了,有人送了饭过来,似乎是夫人……呸,是苏先生那边送来的。”


接下来萧景琰起码呆滞了三十秒,列战英发誓他生平没见过几次这经理难以置信又喜出望外的表情,在这个日子让人感到分外虐心。


列战英告退后,萧景琰虔诚地以慢动作打开那个精美的饭盒,在心中用滤镜添上了美食动画里揭开锅盖会泄出金光一般的特效。


米饭是混着剁碎的香菜炒成的;牛肉片大概三分熟,还冒着新鲜的光泽;榨菜与咸鱼干相辅相成,共同营造出咸味菜中的人间极致;番茄汁浇在米饭上,看得出来是用纯天然番茄榨的而不是用快餐店的番茄酱包……


萧景琰默默盖上了饭盒,决定打电话叫外卖。




【17:25】


春寒料峭,梅长苏把自己缩在大衣和围巾里,插兜立在公交车站牌旁,与普通的上班族无异地默默等着下一班车。


街上充满了喜庆氛围,到处溢满玫瑰的颜色与气息,气球争相拥挤,攒动的人群在步行街上熙熙攘攘,如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梅长苏站在站台上,旁边站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他遥望着对面的步行街,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叫“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老太太看起来特别乐于为年轻人排忧解难,亲切地招呼着梅长苏,问他怎么不跟女朋友一起出来玩。


梅长苏礼貌地笑了笑,本想答“我没有女朋友”,忽然想起萧景琰很久以前这么跟别人讲了之后立马就会有一堆热心人上来给介绍对象,不由有些哭笑不得,便诚实地答道:“跟爱人吵架了。”


老太太立即嗔怪道:“哎哟,多大点事啊。一日夫妻百日恩,床头打架床尾和,回去后好好哄哄,往后还是要好好过日子……”


梅长苏无辜地想,好像自己才是需要被哄的那个。




【19:20】


饭桌上,萧景琰做了沉痛的反思与深刻的自我检讨,梅长苏也表示自己过于钻牛角尖。于是在这次历史性会晤中,双方达成和解,羡煞旁人。


萧景琰一边扒着饭一边问:“对了,我们昨天吵什么来着?”


梅长苏头也不抬:“忘了。”


其实没有忘,只是不需要去记住而已。


“你中午的饭是怎么回事?”


“嗯?我叫甄平他们给你准备的,怎么了?不合口味?”


梅长苏一脸无辜,萧景琰一言难尽。


你的员工到底对我有什么不满?




【21:00】


距离上一次吵架106小时。


距离上一次吵架后和好94小时。


与往常无异的一天。




-END-



被自己的无脑ooc惊到……

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桐|Powered by LOFTER